被刀过的狒狒深夜放毒

不用怀疑,就是个小号,用来发粮,祝大家吃得开心^_^。

[诡秘]你有本事出来啊!


小脑洞:十年之后愚者先生似乎快乐掉马了,让我们看看醒来的小克如何应对前来算账的伦铲子和罗大帝

小安被拐来当诡秘侍者,写着写着突然发现小克和小安这一对很好磕欸

于是就有了cp克莱恩✘安提哥努斯




       “克莱恩!你出来啊!你有本事装神你有本事出来啊!”


       灰雾上,整个源堡都回荡着伦纳德响亮的声音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你在源堡内!克莱恩!别躲在里面不出声!”


       “‘星’、‘星星’先生,您听我一句劝吧,愚者先生他真的不在源堡内,您真的不用这样喊……”安提哥努斯一手拦着伦纳德,努力提高了音量,尝试让自己的声音盖过对方。


       伦纳德一甩头,怒视对方:“那你倒是说说他在哪里?”


       安提哥努斯顿时噎了一下,气息微弱,眼神闪烁:“……不……我也不清楚主在哪里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伦纳德哼了一声,直接走到长桌旁他的位置上坐下,翘起腿,双手环胸:“没关系,我告诉你,我这次来了就不走了,我倒要看看克莱恩能躲我到什么时候。”


       安提哥努斯默默叹了口气,又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他悄悄转头瞄了几眼灰雾深处那扇青黑的光门,暗中默念祈祷:愚者先生,我今天真的送不走他们了,您快出来吧……


       如果时间倒回一个月前,安提哥努斯绝不会答应来当什么诡秘侍者。从前他万万没想到,当上诡秘侍者之后竟然会如此麻烦,一点也不比以前给秘偶玩换装游戏轻松。


       如今他每天的工作,就是帮他的上司愚者先生挡下所有曾经被他迫害过的苦主,还要替他回应许多奇奇怪怪的祈祷,甚至还要替他的上司准备蛋糕和甜冰茶,为他捶腿揉肩为他暖床。


       安提哥努斯长这么大,就没受过这些委屈。


       别问,问就是后悔,非常后悔。


       他只是一只弱小的魔狼,为什么要被上司拉着一起承担被上门追债的痛苦?


       何况他的上司根本就躲得没影,只扔下他一个人来面对。


       早知今日,他当初才不会被那个笑得温和无害的触手旧日骗了,什么五险一金,待遇极高,还有一整个源堡可以遛狼……


       呵,他来这明明干的就是保卫源堡+保姆的工作,甚至要充当全自动许愿机。


       还有那面小镜子,总是无时无刻不在嘲笑他,说什么他就算做得再好,争宠也争不过对方,好气!


       但只要在愚者先生面前,镜子就永远都一副无辜白莲花的样子。


       安提哥努斯越想越委屈,凭什么主对那面无耻的镜子就那么好?他在内心冷笑一声,今天,等所有苦主都离开了,他必须要跟愚者先生辞职!必须辞职!


       诡秘侍者谁爱当谁当去!再不辞职,他都要被压迫成诡秘逝者了!


       这边两人暗自打着主意,还没过多久,源堡上突然又传来异动——这又是哪位大神挤进来了?


       人还未至,声先传来。


       “小周!你有本事就躲一辈子不出来啊!大家都是老乡!我到底哪里对不起你你居然把所有穿越者都放下去!”


       安提哥努斯和伦纳德不约而同望向对方,伦纳德不认识此人,但是安提哥努斯却很熟,这位也是这几天经常打交道,被他拦过好几次的罗塞尔大帝。


       安提哥努斯想,这下可凑巧了,前几日都是星星先生和罗塞尔大帝上午下午轮流着来,今天居然赶一起了。


       如果愚者先生再不出面,这事怕不能善了。





       怒气冲冲的罗塞尔一进来看到灰雾上有人,登时一愣。


       伦纳德看见陌生的来人,亦是同样的反应。这是哪位?为什么看起来还挺眼熟?


       按道理来讲,能上灰雾的应该只有塔罗会众人,但塔罗会其他人都对愚者先生心怀敬畏,所以哪怕知道“愚者”便是“世界”后,他们也不敢对此有异议,毕竟如今克莱恩是真的成了愚者,不,比愚者还要更高一层,是诡秘之主了。


       他们是不敢跟愚者叫板,伦纳德不一样,他深知克莱恩的本性,没有什么不敢做的。


       一想到曾经第一次被拉上源堡,他战战兢兢地跟愚者扯皮,因为担心克莱恩还发出了克莱恩三连问……


       ——简直是黑历史!呵,亏他一心想着克莱恩,没想到克莱恩就是这样对他的!骗了他那么久!还说什么写诗唤醒他?我写个鬼!


       伦纳德越想越气,一抬眼看见那位陌生“人”也一屁股坐在长桌对面的位置上,他更气了!


       原来不止他一个人跟克莱恩如此熟悉,他把人家当挚友,克莱恩可不止他一个挚友,还有那个人刚才说的什么话,叽里呱啦的这哪来的语言?


       伦纳德瞪着长桌对面的人,他的怨念太强了,如果化为实质简直可以当刀使。


       罗塞尔莫名其妙被飞眼刀,他寻思他和眼前人也没仇啊。罗塞尔清了清嗓子,试图和对方沟通:“咳,小伙子,你这是……瞪着我干嘛?”


       伦纳德幽幽地问道:“你和愚者是什么关系?”


       罗塞尔这一听就愣了。


       这话,再加上面前这人几乎可以比拼名模的长相……天,这情况……


       他怕不是遇上了克莱恩的小情人?!


       夭寿啊!他至少有点节操,知道可以搞魔女不能搞猎人,看看小周这个后来的穿越者,嘶——


       可能他是起点的穿越者而人家是晋江的吧。


       这样一想,罗塞尔不由得放下心来,难怪我的小公主好好的……感情人周叔叔爱好就不是女。


       罗塞尔面色愈加温和,他必须要好生解决面前这个误会:“不是,我是他的朋友,就,很普通的朋友,我跟他真的没有任何关系,这点你可以放心。”


       伦纳德皱眉,这谁信?普通朋友哪里上得来源堡,还敢大呼小叫,他又问道:“那你是谁?为什么来这里找他?”


       罗塞尔听出了问话中暗藏的杀机,赶紧继续撇清关系:“我,罗塞尔,你听过吧,我儿女双全了,真的,我对搞男人没兴趣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伦纳德一听到罗塞尔的大名,顿时怔住,再仔细一瞧——眼前这人可不就是大名鼎鼎的罗塞尔大帝?


       他当初买的《罗塞尔诗选》里都印有这位的画像,难怪他觉得眼熟。


       虽然如今随着罗塞尔语被越来越多的人破译,他在世人心里的形象染上了许多情色的气息……但伦纳德还是很喜欢罗塞尔的!


       毕竟是名人,伦纳德顾不得罗塞尔后半句说了什么,赶紧掏出纸笔,请他签个名。


       罗塞尔于是又拾起偶像包袱,端端正正地给面前的小名模签了大名,而后一副关心小辈的模样询问道:“小名模你这是……出了什么事,怎么这么生气?小,愚者是做了什么对不起你的事?”


       在吃瓜面前,不管其他什么事都还是先放一放,罗塞尔压抑着面上八卦的表情,继续安慰道:“有什么委屈你跟哥哥说说,我一定帮你好好教训一下小,愚者。”


       伦纳德一听,又想起自己被骗的那段时间,继续非常气愤地控诉:“克莱恩他骗我!我一直以为我是他最亲密的……他居然骗我……他骗了我好几年!”


       罗塞尔震惊了,这小周表面看着不像是这种人渣啊!亏他还是现代人接受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洗礼,居然还骗人家,这怕不是在外面有人了?


       罗塞尔越琢磨越觉得很有可能,啧,人干事,看看面前的小名模多难过啊?


       诚然罗塞尔忘记自己本身也渣过的历史。


       他端起正经脸:“小名模,你放心,我一定替你好好教育一下他,让他不敢再辜负你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伦纳德疯狂点头,他和罗塞尔统一了战线,只要是来帮忙讨伐克莱恩的,那就是战友。


       两人你一言我一句谈着克莱恩以前的过错,旁若无人地交流得热火朝天。


       安提哥努斯安安静静地坐着听着,非常无语,他的上司到底做过多少奇奇怪怪的事?


       罗塞尔说着说着一转头,cue他:“安秘书啊,我也不是为难你,但你看看,我们两个人都坐在这里,这样守着源堡下去是个事儿吗?你就说一下,小周他到底跑哪去了,我们去把他请回来,绝对不会让你为难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安提哥努斯魔狼问号:???


       你俩不聊得很开心吗?怎么又想起我这只工具狼了?


       这两位哪一个他都不好得罪,于是他犹犹豫豫地开口:“……我也不知道他去哪了……我真的找不到他……我、我也想辞职不干了,你们问我是问不出来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魔狼不知道,魔狼不清楚,魔狼只是一只打工仔。我们在此郑重呼吁大家不要再迫害魔狼了,保护稀有魔狼从你我做起。


       罗塞尔一听,这语气不对,他感觉对方话里有话,他再认真地上下打量了会小周的秘书,才发现对方似乎长得也不错……


       啧——不是我想的那样吧……办公室恋情要不得啊小周!


       他面前这位小秘书,眼神干干净净,人还有点呆呆的……罗塞尔一叹气,这副模样和性子哪里斗得过现代来的小周啊,他可熟悉他老乡了,满肚子黑水。


       恐怕这位小秘书被自己上司潜了渣了也不知道自己被干了什么事。


       等等,这不会就是小周在外的那位……吧?


       罗塞尔看看伦纳德,又看看小安……唔……


       原配找上门来,小周居然还敢推小三出来当挡箭牌,罗塞尔真心佩服了,简直比他嫖魔女还大胆,也不怕翻车。


       看情况,这两人似乎对对方的身份还不清楚。


       罗塞尔自觉应该替老乡担一担,劝一劝,煽个风点个火:“小安啊,你是不是也有什么委屈,没关系,都来说一下,我今天就替你俩包了,帮你们收拾一下愚者。”


       安提哥努斯愣了,原来还有人看得出我的苦楚吗?


       看来愚者先生果然很不得人心。


       他略一思索,决定打入敌方阵营,不然老被扯着问愚者先生在哪也很烦。


       安提哥努斯酝酿了一会情绪,委屈地说道:


       “唔……我是被愚者先生骗来打工的,他之前跟我说,工资和待遇都很不错,吃住全包,我信了……现在就是后悔。”安提哥努斯努力做出悔恨的样子,继续说,“他还总是甩下一堆事务让我帮忙打理,我还要伺候他的生活起居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罗塞尔脑补,这就是伺候着伺候着就伺候到了床上啊……


       “愚者先生身边还有一位……特别过分,天天趁愚者先生不注意就嘲讽我,说我不自量力,不可能成功上位的,但我真的没有那么想过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害,装无辜可怜谁还不会。安提哥努斯暗中冷笑,阿罗德斯你以为就只有你会白莲这一招吗?


       “但是在愚者先生面前,那位就不这么说了,天天跟愚者先生装乖卖巧,所以愚者先生很护着他,还让我不要跟他追究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伦纳德一脸懵逼,他的前同事是这样的人吗?怎么十年不见感觉陌生了许多……


       这其中怕不是有什么误会……


       罗塞尔听得一脸惨不忍睹,这……小周背后居然还有第三位小老婆……


       他看了看懵懵的伦纳德,又看了看黯然神伤的安秘书,心生同情。


       秘书不好当啊,小周怎么能这样对待他,这处境太惨了,又要挡着原配又要被上司的小情人针对……


       知人知面不知心,万万没想到他的老乡背后另一面竟然是这样。就算我再渣我也不会让我的小情人陷入这种境地啊!


       罗塞尔一开始只是怀着吃瓜的态度,现在是越想越觉得气愤,大手一挥:“岂有此理!待会我就替你们教训一下他!”


       “小安你别怕,我们也不为难你了,知道你受委屈,放心,一定把你从愚者手里救回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唔……”安提哥努斯垂着头,略有些心虚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讨论得挺开心啊,是在说我吗。”


       一道清朗温和还带着笑意的声音在源堡上响起。


       罗塞尔等人浑身一震,差点忘了,这是别人家的地盘。


       在别人家的地盘上说别人家坏话,也就你们几个了。


       克莱恩蠕动着触手,一身黑袍,慢悠悠地从暗处走出。


       顶着三人灼热的目光,他坐上了愚者的位置,左手撑着下巴,悠哉悠哉地说道:“行叭~听小安说你俩找了我一星期了,是有什么事情?”


       伦纳德看他如今这副欠揍的模样,又开始气急,这才十年,他怎么会变成如此恶劣的个性,明明就是他骗了他,还一副……


       一副……


       克莱恩轻飘飘扫了他一眼,笑道:“别急,一个一个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说着就分了三个分身,在源堡上开启一对一私聊模式。




       伦纳德part,302号猫猫虫为您服务。


       伦纳德一拍桌子,控诉道:“你之前怎么能骗我!我为了唤醒你我真的去写了好多诗!”


       诗?我的意思是让你不要传教……


       克莱恩眨着无辜的眼睛:“我不是故意的,都是天尊安排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伦纳德一腔怒火被这句话堵住,他愣了:“……天、天尊?”


       克莱恩点点头:“是的,天尊是前诡秘之主,如今愚者是我,世界是我,但我也一直都是克莱恩,我没骗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伦纳德一时无言以对,这意思是说,他的前同事也是被前诡秘之主坑了?


       “那、那你之前怎么不告诉我你是愚者……你就是故意瞒着我的。”伦纳德有些委屈。


       克莱恩气定神闲:“是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伦纳德一看他竟然大大方方地承认了,毫不遮掩,刚想发火,克莱恩接着说道:“可我能有什么办法?难道告诉你,你面前的神是假的?我当时的处境也不好……阿蒙一直对源堡虎视眈眈,我还要保护你们,保护塔罗会所有人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说着,克莱恩陷入惆怅,十分可怜:“我也是没有办法啊……如果可以我才不想当什么愚者。”他又抬眼,殷殷瞧着伦纳德,“我以为,你应该能理解我的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克莱恩越说声音越低沉,直至最后伦纳德都听不清了,他好像很难过。


       伦纳德顿时有些愧疚,他一直都知道他前同事不容易,但……就是一时间有点不能接受他身份上的转变,还有以前被他这样耍……


       如今看克莱恩如此可怜,他不免有些心疼,又暗自责怪自己,如果不是当初自己太过弱小,又何至于让他的朋友这么辛苦……


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……我也记得,愚者先生、不,你用这个身份的时候也帮了我很多,我就是……”伦纳德有些心急,他想安慰对方,但是却又说不出太多话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真的很想帮你,我也不是责怪,就是,你为什么不告诉我……如果你早点说,我也可以帮你隐瞒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克莱恩点了点头:“我明白你的意思,你现在还生气吗?”


       伦纳德疯狂摇头,怎么还可能生气,能看到他好好的就已经很好了。


       克莱恩轻声道:“那你还要继续在这里待着吗?红手套的队长有这么闲?”


       猫猫虫边说边暗中操作,刷了一道降智debuff给面前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伦纳德瞬间忘了自己为何上源堡来,迷迷糊糊地就被哄走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罗塞尔part,分身周明瑞为您服务。


       罗塞尔就很直接:“小周啊,你这做事就不厚道,你看看你都有一个名模男朋友了,怎么还养一个小秘书呢?而且你待人家小秘书也太差了,背地里居然还勾搭一朵白莲花,整得人小秘书多委屈你看看,我‘律师’途径的都看不下去,今天就得给你打清这个官司。”


       周明瑞:??????EXO ME?!


       周明瑞:“老黄,你这剧本是拿错了吧。我哪来的名模男朋友?小秘书……小秘书你指的是小安?白莲花又是谁?!”


       罗塞尔指指点点:“你还不承认,我要不是今天撞见了你还想瞒我多久?”


       周明瑞:“不是,我真没有。”


       罗塞尔还想说些什么,周明瑞赶紧立誓:“如果我真的有什么奇奇怪怪的男朋友,那就让罗塞尔·古斯塔夫·黄涛从此以后都在我这里吃不到肯德基玩不到游戏机,他的日记被世界上所有穿越者拿来翻译。”


       罗塞尔:??????!!!


       老弟,你这就太狠了啊。


       罗塞尔心梗发作,他捂着胸痛心疾首:“怎么十年不见你更不要脸了?”


       周明瑞打了个哈欠:“要不要脸,是对人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罗塞尔一时语塞。


       “反正不管你信不信,我没有男朋友,不像你,连魔女都没放过。”


       罗塞尔脸色一阵红一阵白:“你够了啊!还要提这事多少次!”


       周明瑞非常无奈:“就算我不提,那些穿越者也会看得见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罗塞尔一想到这事就生气:“你说我们无冤无仇你为何要这么对我!现在满世界都飘着我的日记译本了!”


       周明瑞拍了拍他的肩:“看开点,茧中的人迟早都要爬出来的,我只是一个催化剂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你这支催化剂,贝贝就不会现在跟我闹断绝父女关系!”


       “唔……反正也不是没断过,是吧,我相信你哄得回来的,加油,老黄!”周明瑞微笑,事不关己高高挂起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!”罗塞尔被气成河豚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我知道,占卜家见一个打一个嘛,但是老黄,你要想好,你还想不想玩游戏机了?你还想不想玩动森了?你还想不想吃蒸羊羔、蒸熊掌、蒸鹿尾儿、烧花鸭、烧雏鸡、烧子鹅、卤猪、卤鸭、酱鸡、腊肉、松花小肚儿、晾肉、香肠儿、什锦苏盘、熏鸡白肚儿、清蒸八宝猪、江米酿鸭子、罐儿野鸡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只要你把这事儿翻篇了,想吃什么我都能给你拉出来。”周明瑞挑战一口气报菜名,顺利地把罗塞尔说饿了。


       罗塞尔无语半晌: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最后他,还是选择向恶势力低头了。


       毕竟事情已成定局,还不如跟老乡敲诈几顿饭和游戏机算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安秘书part,愚者先生亲自给你最好的服务~


       安提哥努斯:……大可不必。


       安提哥努斯正经:“咳,老板,我要辞职!”


       愚者先生一脸好奇:“为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安提哥努斯大声控诉:“您让我来当诡秘侍者,就是想让我替您挡住外面那两个人罢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现在不会有了,我把他俩解决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安提哥努斯努力争取:“……那您还让我帮您处理乱七八糟的祈祷!”


       “唔……如果你不喜欢管那些的话,我可以分一个分身协助你处理。”


       安提哥努斯:???那不还是我处理?你别想糊弄我一只小魔狼!


       愚者先生刷了一道降智debuff。


       愚者先生:“有异议吗?”


       安提哥努斯挠了挠头:“……没、没有。”


       愚者先生微笑:“还有别的问题吗?”


       顿了下,他继续问道:“我待你还不够好吗?工资我让你随便在杂物里挑,看上什么随便拿,整个源堡你想睡哪就睡哪,想睡我身上我也随意让你躺着了,想吃什么我不都给你做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安提哥努斯委屈:“……是,是这样没错,但您、您身边的小镜子……他总是对我没有礼貌!”


       愚者先生瞄了一眼腰间的阿罗德斯。


       阿罗德斯瞬间变得惨白。


       愚者变回温温柔柔的旧日:“好了,以后它不敢再随意欺负你了。还有什么不满的吗?”


       安提哥努斯想了想,摇摇头。好像没了。


       等等!


       安提哥努斯突然想到很重要的事:“您还让我伺候您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愚者无辜:“可是诡秘侍者就是侍候诡秘之主的啊,我是在帮你消化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那,那日常侍候就算了,为什么床上也要侍候?”


       愚者转了转眼睛:“唔……难道不是你先提出来的,想躺在我身边或身上吗?”


       安提哥努斯皱眉思考了片刻,好像是这样……到底是哪地方不对……


       愚者先生看着陷入沉思的小秘书,嘴角扬了扬,伸出触手直接把人卷过来:“好了,不要乱想,来,再陪我睡一会。”


       于是,安秘书就这么被拖走了。


       今天又是辞职失败的一天呢。




克莱恩·周明瑞·愚者VS伦纳德·罗塞尔·安提哥努斯

大成功!


有降智debuff了不起啊!

诡秘:sorry,有降智debuff就是了不起~


END

评论(17)

热度(1092)

  1.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